top of page

3大自動售賣機牌照注意事項 避免觸犯法例

市場上對即食食物的需求愈來愈多,不少客戶希望透過自動售賣機拓展銷售渠道,卻不清楚售賣機許可證的相關資訊。以下會講解3個自動售賣機牌照的注意事項,避免客戶觸犯法例。



自動售賣機牌照 法例 許可證


1. 售賣食物


經營一般售賣機售賣零食、餅乾等食物是無須申請牌照。而一些需要預先包裝即食食物,例如飯糰、三文治等,則須以書面形式向食環署申請以售賣機售賣食物許可證。



2. 售賣非瓶裝飲品


一般瓶裝、罐裝飲品及經消毒奶類於自動售賣機銷售是無須申請牌照。若客戶要售賣非瓶裝飲料(調製供即時飲用的飲品),包括咖啡、即沖茶及鮮榨橙汁等,都需要以書面形式向食環署申請非瓶裝飲品許可證。



3.保溫熱存功能


如客戶欲出售便當和飯盒等新鮮製作及包裝的食物,必須預先經過包裝及放置不低於攝氏60°C的自動售賣機內售賣以防止腐壞。客戶需要以書面形式向食環署申請以售賣機售賣食物許可證,並須遵辦及履行特定的發證及持證條件。



如果你希望直接了解更多關於自動售賣機牌照的注意事項,或咨詢專業意見,請於FreshUp網站的聯絡我們中填寫表格,全天候即時獲取更多詳情。


bottom of page